劇情簡介    類別:科幻/劇情/浪漫愛情Andrew 是一個 NDR-114 型的機器家管,他和人一樣會做許多事。但是他不像普通的 NDR-114 型機器人,他會思考,而且逐漸產生像人一般的感情,並且慢慢了解人性是怎麼一回事。他的主人對他很好,鼓勵他發揮自己的才能。後來他獲得自由,甚至環遊世界尋找和他一樣的機器人,雖然沒有成功,但是遇到了一位可以幫助他「變人」的發明家。隨著時間逝去,Andrew 周遭的人們都漸漸老死,以前對他最好的 Little Miss 讓他認識了小孫女 Portia。Portia 起先對 Andrew 沒什麼好感,後來慢慢成為最了解他的人。Andrew 和 Portia 都覺得自己愛上了對方,然而面對社會的不認同,Andrew 竭盡心力要變成一個真正的人,而 Portia 也不知道應該選擇真愛,抑或像祖母一樣嫁給一個普通人...... (片長:130 分鐘)
 

電影裡在未來的世界中,主角從管家機器人,因為長時間的與人類接觸,自己自由自主慢慢地學會了人類的動作、語言、習慣,甚至是感情,如果機器人有了人類的五感,那幾乎就跟人類一模一樣了,就像電影中安德魯發現自己愛上了女性人類,就決定將他原本不死的機器之身,經由先進的手術,變成為有知覺的肉體,成為真正的人類,在電影感覺這是非常幸福美滿的事情,但是如果發生於現在,機器人有了像人類的所有特色,那人類還算什麼,就像機械公敵中,機器人遵從著三大定律運行,第一定律:機器人不得傷害人類,也不得因為不採取行動而使人類受到傷害。 第二定律:除非違背第一法則,否則機器人必須服從人類的命令。 第三定律:在不違背第一法則及第二法則的情況下,機器人必須保護自身的存在。而這三條準則就可以決定一個機器人一生的行為,決定它的生命嗎?所以反派的機器人採取了消滅人類,而發動大戰爭,機器人可以作人類的方便工具,但是把機器人和人類統一這個不是我們所能想像的,也許能做到,但也不保證對人類無害。機器人的AI人工智慧強弱,會在這個世界上成為一個強大的力量,機器人是萬能、無敵的嗎?機器人對人類有好處,那壞處是哪些呢?必需一一克服,這樣人類和機器人才有可能共存的可能,科技的發達最終還是要處決於人類,人類的思想會帶來社會的進步或後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j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