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錄] TVBS 更新日期:2007/04/02 12:18 記者:范文欽 
喝酒容易臉紅的人,要特別注意,因為很可能得到食道癌。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的最新研究發現,喝酒容易臉紅的人,跟不會臉紅的人相比,罹患食道癌的機率足足多出12倍,而且專家也再次證明,酒精就是引發乳癌、大腸癌的元兇之一。
民眾:「喝啦,喝啦!」
黃湯下肚,酒酣耳熱,有的人馬上漲紅了臉,變成紅關公,一般觀念總認為喝酒臉紅代表酒量不好,但WHO的專家卻發現,容易臉紅就等於容易罹患食道癌。主持人:「好,不錯喔,加油加油。」
國外專家說,酒精進入身體,必須依靠酵素才能分解,如果缺乏或功能不彰,罹患食道癌機率就會比正常人高出12倍,但國內醫師認為,如果酒精濃度太高,臉會不會紅,都會引發癌症。
國泰醫研部主任劉榮森:「酒精經過食道的時候,對黏膜產生的破壞,長期的破壞以後,它就會產生細胞的變性,所以食道癌,尤其是我們台灣,都是跟喝酒、抽煙、吃檳榔,這3個飲食習慣有相關。」
除了食道癌,國外研究也發現,喝酒跟大腸癌、乳癌也都有因果關係,提醒愛喝的民眾,別再貪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j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