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兩場建仔的控球都不是很好,好在有隊友的火力攻打,幫助建仔得到勝投,不過建仔還是很有潛力的,加油囉!!



[From] ETtoday 更新日期:2007/07/30 12:20 記者:實習記者石屹軒/綜合報導

王建民今天面對巴爾的摩金鶯,控球雖不甚理想又頻頻遭遇危機,卻仍能將傷害降至最低,以投6局失3分的「優質先發」率洋基終止3連敗。王建民這個7月豪奪5勝,創下個人單月最多勝紀錄,如此「超車」趕進度下,建仔總算迎頭趕上波士頓紅襪的「平成怪物」松坂大輔,兩人同以12勝並列美聯勝投榜第2名。

松坂本季「準時開跑」,季初勝場數一直領先因腿傷晚出賽的王建民,當建仔在5月5日(美國時間)摘下本季首勝時,松坂已累積3場勝利。松坂在5月拿下4勝,並在5月25日創下個人新高的6連勝後,以7勝大幅領先當時3勝的王建民,這是兩人差距最大的時刻。

隨後建仔「熱車」完畢,在6月的前4次出賽取得4連勝,且單月沒有敗績,松坂則在6月繳出2勝2敗。明星賽後,王建民與松坂輪值順序重疊,建仔更加足馬力追趕,7月初又搶下3連勝,並寫下生涯新高的7連勝,同時與松坂之間的差距縮小到只剩一場。

但接下來的3次出賽,只要王建民勝投,松坂也很爭氣的摘勝;當建仔吞敗,松坂也陪著一起輸。今天建仔靠著隊友幫忙與危機化解得宜,搶下單月第5勝創個人新高,松坂的運氣則背了點,力撐6.1局丟2分,卻苦等不到隊友火力支援「悲情」吞敗,讓王建民在球季開打近4個月後,總算以12勝追平松坂。

克里夫蘭印地安人強投沙巴西亞今天也先發上陣,但沙巴西亞飆11K仍輸球,讓美聯最多勝投手停在13勝,反倒是國聯芝加哥小熊的贊布拉諾搶下獨步聯盟的第14勝,領先王建民2勝。

不過別忘了,王建民在7、8月特別會贏,尤其是7月三個球季累積11勝但敗場數才2場是王建民生涯勝率最高的月份,去年建仔在這兩月進帳8勝,今年看來依舊火熱,只要王建民繼續維持進度,想在季末追平去年的19勝與甩開松坂,成為名副其實的「亞洲一哥」,絕非難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j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