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十年來,女人急欲掙脫「笨女人」的封號,在社會地位、工作展現上,女人已經開始證明,絕不比男人差;只是在處理、面對某些事情上,女人仍會選擇裝笨來逃避。到底女人何時該裝笨?該怎麼裝笨?作為一個智慧女性經營自身的方針,箇中的巧妙可是要拿捏得當。

女人笨嗎?這問題一丟出來,不只男人、眾家姐妹的回答常都是肯定的。根據2005年在「英國心理學月刊」發表的一分研究報指出,男人的腦容量比女人多出百分之十,「腦力」也超越女人,平均智商高出女人約五分。以一百二十五分的智商數為標準來說,這些聰明人中男人是女人的兩倍;如果再將智商拉高到天才級的一百五十五分智商,差異就更大,男人是女人的五點五倍。

仔細想想,諾貝爾獎得主多為男性、世界頂尖的藝術家也大都是男人,就連在美食料理方面,多多備受推崇的大廚師,也都是男人。
難道,女人真的比男人笨嗎?

男人也會被騙

在電影《玩火》中,內容描寫一名鬱鬱不得志的男主角,為了家庭被壓的喘不過氣來。一天,他邂姤了美麗的女主角,兩位已婚的男女,展開不倫關係。在第一次上賓館幽會時,遇到一名歹徒的洗劫。歹徒得知男主角已婚,於是恐嚇勒索,並且為了逼男主角給錢,一再地上門騷擾女主角。最後,男主角付出大筆金錢,並趕忙地想要告訴女主角,事情已經擺平了。卻發現自稱高階主管的女主角,只是個公司小妹。更不堪的是,歹徒與女主角兩人原是男女朋友。

這種仙人跳的情節,絕對不只是發生在電影中而已。在奧運勇奪金牌的跆拳道國手朱木炎,與玻璃娃娃林煜智,因在網路聊天室,被詐騙集團的女子設計,而被勒索。幾年前也曾經發生過,高職畢業的胖妹妹,藉著網路認識男性網友,靠著甜美的聲音,進而向男性網友詐騙金錢。令人驚訝的是,這些被騙的男性也大多為高知識分子。

看完這些例子,妳還覺得女人比男人笨嗎?有人說,男人是視覺與聽覺的動物,所以往往看見了網路上秀出的辣妹照片、聽見了電話那頭甜美的聲嗓,賀爾蒙的作怪下,很容易掉入所設下的溫柔陷阱。

其實,國內都出現了女性副總統,而企業女強人都紛紛登上高峰。在愚人節起首的四月天,姐姐妹妹站起來,齊力破除萬年迷障,讓大家了解,女人不笨!更重要的是,女人了解裝笨,並非面對感情、處理事情的訣竅。或應該用更智慧的心、寬大的胸懷,來展現出另一種大智若愚的新女人風範。

♫♥∴ ..♫♥∴ ..♫♥∴ ..♫♥∴ ..♫♥♫♥∴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j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