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暴君型
這一類型的女主管,個性嚴厲、非常善變,說風就是雨,常見於傳播業或創意產業中。 在「穿著PRADA的惡魔」電影中,梅莉史翠普扮演的女主管就是典型代表。 與這一類型的女主管互動,一定要學習安海瑟薇在電影中的精神, 「掌握老闆想要什麼,搶在老闆之前,比老闆多想一步;但是,也不能超前太多,以免她又改變心意。」 廖祐宗說,只有這樣,老闆才會肯定你的能力。 

護士長型
她們嚴厲又執著,講求紀律,一定按照醫院(公司)的標準作業流程,按部就班行動。 廖祐宗認為,其實這一類型的女主管很容易相處,只要遵守團隊規範,不犯錯,就不會出現太大的問題。 不過,護士長跟女暴君一樣,與部屬都是公事公辦,缺乏非正式溝通的管道, 很難發展出私人情誼,「這兩者比較缺乏女性柔性溝通的特質,」他說。

好媽媽型
典型的好媽媽主管,親和力強、個性執著。在她們手下做事,會被當成孩子一般疼愛,包括生活起居在內, 通通加以關照。 但是,好媽媽會把你設限在她的「框架」中,公私事都少有討論空間,只能照著她想要的去做,很難跳脫。 廖祐宗說,跟這一型的女主管相處,原則就是「當個聽話的好寶寶」。 但是,一旦換了不同類型的老闆,部屬恐怕就會缺乏獨立判斷能力,很難適應。

幼稚園老師型
親和力強又善變,是這一類型女主管的特色。幼稚園老師很喜歡重複告訴你,事情應該怎麼做, 但每次的說法可能有點不同。 應付這一類型的女主管,首要當然是有耐心,接受她愛重複的個性。由於幼稚園老師親和力強, 廖祐宗說,最佳的溝通之道是,「把她當成好朋友一樣安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j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