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08年06月10日 9:30-21:30
行程:新竹高鐵-台北高鐵-動物園(貓空)-淡水-士林夜市-台北高鐵-新竹高鐵
人數:Me, Mother, Sister (3 people)花費:(只算計Myself) 敗家花費 $2024
     1.交通:使用交通工具的總花費 $660
       $205*2=$410 新竹高鐵 自由座(非對號座)來回票  相關連結:台灣高鐵 
       $250 台北觀光護照(不限次數搭乘捷運與公車&貓空纜車三次)  相關連結:
台北捷運   貓空纜車 
       捷運:實際交通花費 $275  相關連結:士林夜市  淡水
       (不包含中間使用捷運站的廁所及誤認士林夜市在士林站而轉程到劍潭站)
             台北車站-動物園 $35
             動物園-貓空纜車 $50
             貓空纜車遊園車  $15
             貓空纜車-動物園 $50
             動物園-淡水       $65
             淡水-劍潭          $40
             劍潭-台北車站    $20

     2.食物:增加體重的總花費 $515
             早餐    $45  (7-11賣的三明治$25、豆漿$20)
             中餐    $30  (貓空魯肉飯$30)
             下午茶 $60  (淡水阿給$30、魚丸湯$30)
             晚餐    $160 (士林大腸包小腸$50、蚵阿煎$50、魷魚羹$60)
             茶飲    $20  (水)
             戰利品 $200 (淡水魚酥$50、鐵蛋75*2=$150)
     3.雜項:阿里不達的總花費 $189
             貓空三墩石茶壺博物館門票 $50
             八里渡船來回                  $39
             雨傘                             $100

第一站:新竹高鐵站



這算是我第二次坐高鐵,第一次是從高雄新左營坐到新竹,感覺一定比火車好上太多了,不會誤點是第一,再來就是不用坐車坐到屁股麻頭昏昏的,就是貴了不少= =a

第二站:台北高鐵站-動物園 貓空
到了台北車站不多說,直接先賺買
台北觀光護照$250(不限次數搭乘捷運與公車&貓空纜車三次),坐捷運坐到動物園貓空。

在搭乘站旁邊的貓空旅遊休息站,感覺像是小朋友遊玩的小型樂園,所以就沒有進去說~.~

在貓空搭乘處樓上拍攝的照片"正從動物園站駛出的的捷運"

搭乘處.....準備上Maokong啦!!!





第一次坐貓空感覺又熱又長又久的= =a,貓空纜車全長4.03公里,單程搭乘時間約20分鐘,不過風景還是不錯,可以看見台北市,也可以看到101大樓喔,如果是晚上來的話就太讚了,夜景應該是不錯說~



終於到了目的地貓空站,今天非假日還挺多人的說,何況是假日呀,聽說要排隊就要1個小時才能坐到纜車說= =a ,其實這裡沒什麼好玩的,除了對茶有興趣的人、想來這裡走走坐下來喝喝茶聊天、到廟裡拜拜、走走步道就這樣,吃的東西可說是沒有好吃的,又少又貴又不好吃(謎之音:就騙旅客的錢咩!!),如果真的要來的話,夜遊貓空也是不錯的選擇(小心變成夜貓子)。


第三站:淡水
離開貓空正好下著雨,花100元買雨傘,坐捷運直殺淡水,到這淡水天氣還不錯說~



來到台北,淡水是最常來的地方,這裡也有一段時間沒來了,感覺上四周有陌生的氣息,說有改變也是,說沒改變早就忘記啦@@,唯一知道的就是淡水捷運站還是很有特色的。

話說老媽還沒去過八里,就花了39元陪了老媽坐船去八里。

在船裡拍的"太陽與海" 0.0

又是一張嚇死人的大頭照>"< 海風還挺大的...

到了八里,停靠在岸邊的小船。

從八里看淡水捷運站...不錯吧=Q= ,八里沒什麼好吃好玩的,走了一會就回去彼岸了,再去吃個阿給、魚丸湯和去逛老街,將近傍晚了,休息一會就坐捷運去士林夜市。

第三站:士林夜市

士林夜市在劍潭站外呀,搞笑啦! 跑到士林站去~還好問了一下,不然要走死說= =a

士林夜市的東西一般一般囉,進去看倒是有點像城隍廟一樣,吃的不少,如果要整體比起來的話,逢甲夜市還算不錯的地方,台北還有很多夜市沒去說~就這樣吃了幾樣東西,坐捷運到火車站搭高鐵回新竹啦~end


P.S 到了台北什麼最多:"優先搭乘or乘坐"標示語最多,要有愛心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j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