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人長期處在壓力狀態,如果飲食又偏向肉類,或高油脂、高熱量的食物時,體質容易呈酸性,以致鼻子部位色澤晦黯,或腋下經常長紅疹、痘痘。李家雄中醫師表示,適量吃些鹼性食品,如蔬菜水果,或梅子、綠茶等食物,將有助身體的酸鹼調和及循環代謝,臉色自然紅潤、粉嫩。

  • 材料

    梅子6顆、飯1碗、蛋1個、綠茶包1包。

  • 調味料

    梅子汁1湯匙。

  • 作法

    綠茶包用熱水沖泡出茶汁備用;梅子汁加入碗中,將蛋打入,蓋上保鮮膜,入微波爐加熱1分鐘,再將飯置入碗中,加入熱茶汁及梅子即可。


icon  綠茶健康小語

 

綠茶含兒茶素,具抗氧化及抗癌的效果,且可以減緩動脈硬化、降低罹患心臟病和中風的機率。而且綠茶富含鉀離子,可促進血鈉的排除,以免因血鈉過高而引起高血壓。


icon  梅子健康小語

 

梅子含豐富的維生素、有機酸及鉀、鈣、鎂、鐵等礦物質,適量食用可平衡身體的酸鹼度,促進新陳代謝及腸胃道蠕動、幫助消化,具有養顏美容、防止老化的功效。

資料來源:啟新健康世界雜誌

 

引用:http://www.ch.com.tw/index.asp?chapter=ABB9007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j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