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事事不順呀@@" 從身體肌肉酸痛...發燒...腹瀉...到現在身上長疹子!!!!!!!!!!

唉呀呀!!唉呀呀!! 我...怎麼了@@

身上長疹子...身上一堆紅疹子...一片一片紅紅的,有些也像蚊子叮一樣...是不是吃什麼過敏了呀@@

沒辦法~去看個醫生...醫生說:這是蕁麻疹...蕁麻疹?!不就長疹子過敏之類的...

醫生開個藥~內服外敷...這樣好的快~~~現在是有好很多...不過還是有部份有小紅點...(該好好保養身體了0.0

  一.何謂蕁麻疹?

    蕁麻疹又名風疹塊, 台語俗稱「起清膜」,是一種扁平、凸起、邊緣清楚且紅腫像被蚊子叮咬過所產生的疹子,它會癢,而且會在健康的皮膚上突然出現。一般個別的疹子會持續數分鐘或數小時,但大致而言不會超過24小時,就不見了,如此來去如風的特性,才會被叫做風疹塊。就發作時間來說,若發作時間短於6週的為急性蕁麻疹,如超過6週者則為慢性蕁麻疹。

.發生的原因有哪些? 

 

   有過敏體質者,如果吃到食物過敏原,可能發生急性蕁麻疹,台灣常見引起食物過敏的食物過敏原,包括蝦、蟹、花生、牛奶、雞蛋等。如果對花粉或乳膠過敏者,也可能會對水果如木瓜、香蕉、奇異果等發生過敏。

 

 

2.藥物過敏:

 (1)急性蕁麻疹   

1.食物過敏:

 

   因服用或注射藥物(如盤林西林、阿斯匹林、鎮定劑、利尿劑、感冒成藥等等)過敏,或因靜脈輸注血液製品及使用抗生素等等情形,都有可能會引起蕁麻疹。

  

3.感染:

  

某些病毒或幽門桿菌感染,也可能會引起蕁麻疹。

  

 4.物理性蕁麻疹:

a.如果皮帶或襪子的鬆緊度過緊,使皮膚受到機械性的刺激也會蕁麻疹。

b.若用手搔癢,造成疹子逐漸擴展,稱為人工蕁麻疹。

c.冷、熱、太陽光等等,都有可能會引發蕁麻疹。

 

 (2)慢性蕁麻疹:

    慢性蕁麻疹的原因比較複雜,除了慢性感染、物理性蕁麻疹外,還有約40-50%病患是自體免疫而引起之自體免疫蕁麻疹。

三.醫師如何治療蕁麻疹? 

四.蕁麻疹的護理注意事項?

  1.應遵從醫師指示,按時服藥,不可因病情稍有改善即擅自停藥。但有時候較嚴重的蕁麻疹,無法在一、兩天內完全控制病情,這時仍要耐心繼續服藥並按時回診。

  2.對於皮膚的搔癢,可使用醫師給予之外用止癢劑擦拭,或局部冷敷以達到止癢的效果。

  3.洗澡可使用香皂或沐浴乳,但水溫不要太高,因熱水易使血管擴張,而使膨疹更厲害。

  4.剪短指甲,避免搔抓,以免皮膚損傷。

  5.不要使用酒精擦拭,因酒精會使血管擴張而加重病情。   

    治療蕁麻疹,口服抗組織胺是最主重要治療,它可以阻斷過敏反應中的一些發炎介質,來治療惱人的劇癢與紅腫,新的第二代抗組織胺多半已不會有嗜睡副作用,你可以與醫師討論何種抗組織胺對你最合適,比較嚴重的病患,醫師還可能加上短期類固醇來快速改善症狀。如果是慢性自體免疫蕁麻疹,有些病患可能會需要服用一段時間的免疫調節藥物。

 引用:http://www.vghtc.gov.tw/portal/homepage/HEcontent.jsp?id=112D5535C5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j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