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黑眼圈作戰需要耐心,但每天都希望能美麗出門,這時,遮瑕產品是最方便的選擇,但有些小細節一定要注意。

(1)遮瑕產品選擇性多,妳可以根據需求來選擇。
遮瑕膏:大小和口紅差不多,可以直接塗抹,也可以利用刷子推勻,遮瑕效果強。
遮瑕筆:攜帶方便,處理細微的小地方也沒問題,精緻妝容的好幫手。
遮瑕調色盤:是由幾個具遮瑕性的顏色組成,效果最自然,但顏色調配上需要一點技巧,初學者不容易馬上上手。

(2)不同顏色的黑眼圈,要使用不同的產品。
黑眼圈因形成的原因不同,所以顏色也會不同,可以利用不同顏色的遮瑕膏來覆蓋,效果才會更好,一般來說,偏咖啡色的黑眼圈要擦黃色系的遮瑕膏,若是偏紫黑色的黑眼圈,則擦橘色系的遮瑕膏。

(3)要注意遮瑕產品使用的時機與完成度。
使用遮瑕產品要在眼部保養後、上粉底之前,而推勻遮瑕膏最好的工具其實是妳的無名指,因為力道恰當,加上手的溫度能讓遮瑕膏更服貼。使用方法則是將遮瑕膏點在黑眼圈的位置,用無名指輕輕推勻。要檢查一下內外眼角是否都完整的遮瑕了,這兩個地方是最容易疏忽。

(4)遮瑕膏可不是愈淺效果愈好。
選用遮瑕膏不要選顏色太淺的,反而會讓黑眼圈更明顯,若是遮瑕膏臨時用完了,可以用比自己膚色淺2號左右的粉底先代替,也能達到遮瑕效果。

(5)注意妝前保養,避免細紋現身。
使用遮瑕膏前,要做好眼部的保養,才不會太乾燥,塗抹的時候也不要擦太厚,眼妝會顯得不自然,也會讓眼周的細紋更明顯。

達人推薦 1:保欣怡 植村秀公關
專業遮瑕膏打造完美眼妝
黑眼圈的遮瑕是有學問的,要根據黑眼圈形成的原因來選擇遮瑕產品,植村秀推出的專業眼部遮瑕膏,就分成4種不同的顏色,可以改善不同的眼部妝容缺陷,像是最常見的藍黑色型黑眼圈,多半是因為睡眠不足造成眼部循環不佳,使用亮橙色,能有效修飾眼部血管的青黑色澤;而色素沉澱造成的咖啡色黑眼圈,建議妳用鵝黃色的遮瑕膏,效果非常自然;另外,針對眼部暗沉和眼袋的問題,可分別採用柔白色和淡紫色的遮瑕膏來處理,柔白色有打亮膚色的效果,用在眼角到臉頰的位置,會讓妳的妝效更立體,而淡紫色的遮瑕膏,能使肌膚更加白皙透明,可修飾眼袋,同時也能改善暗沉。但若黑眼圈的狀況很嚴重,建議可以先使用眼膜急救一下,妝效會比較自然。

達人推薦 2:桑蔚如 迪奧公關
只有遮瑕是不夠的!
黑眼圈和眼部的細紋,常常是連袂出現,所以平時的眼部保養品就要兼顧這兩個問題,遮瑕膏最好也能同時達到雙重功效。Dior推出的光柔膚緊顏遮瑕膏,內含抗皺成分,能同時改善眼部暗沉、細紋和青黑色的黑眼圈,尤其適合熟齡肌膚的女性使用,遮瑕效果佳,使用後不但能解決黑眼圈的問題,眼部膚質也顯得更加緊實;若妳只是因為色素沉澱造成眼部泛咖啡色,推薦使用 Dior舞台柔光筆,有打亮眼妝的效果,能讓妳的妝效更加立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j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