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記者黃彥瑜電)蔡英文表示大學生應該建立自己的思考模式,利用知識面對競爭、解決問題,她呼籲學生要做跨文化的人,常將自己曝露在不同的文化挑戰,多看文學作品,培養對人的深刻體驗。
蔡英文到大學裡進行「青年領袖論壇」演講,她以自身經歷與學生分享融入國際化生活環境的重要性。

她說,她大學時代面對的是來自中國大陸各省、日據時代或留美、留日的老師,每個老師的思想邏輯、表達方式或語言溝通都不同,但學生也因此學會建構自己對應外界不同因素的應變能力。

她說,現在的學校有組織、有系統,卻讓學生喪失自己的思考方式。另一方面,校園雖然單純,但出了社會卻是變動性高,學生得面對來自世界的競爭。學生們應建立自己的思考模式,不要做老師的影子,要吸收不同的思想轉化為自己的應變能力。

蔡英文說,以前人強調「飽學之士」,但科技發達已改變環境,現在要的是利用知識從事競爭,而且是要跨語言的使用知識。她呼籲學生要做跨文化的人,常將自己曝露在不同的文化挑戰。

她說,學習英文是學習文字背後代表的邏輯思考、文化和表達方式,面對國際競爭,讓自己建立跨文化的思考是必要的。

另外,她也表示,科技發達下,知識取得沒問題,但現代的年輕人卻少了對人的感覺,她呼籲學生要培養對人的深刻體驗,上網 MSN之餘,也要多看文學作品,藉此抓住人的感覺。

==================================
每個人難免在生活中會遇到挫折、困難、失敗……等等,
但是要勇於突破所遇到的,其實支持你的人也是很多的,
表面上好孤獨,但其實不是(關心周遭,就等於關心自己)
做之前,想一下;買之前,算一下;決定之前,考慮一下;
嘗試之前不要猶豫,成功與失敗就只是你的Yes或no而已(當自己最重要)
Be Yourself!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j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