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內容純屬參考...
各行各業都有一個目標為目的
好的不能說一定有
壞的只能由自己怎麼看它
*** 保險不會騙人 只有人會騙人 ***

保險公司優點:
保險公司因形象廣告大,知名度高,客戶熟悉度高。
提供公司資源較豐富,教育訓練課程多,激勵競賽獎勵活動多。
職場門面較豪華,公司辦公室排場大。
專職或主管人員有勞健保福利。
與公司行政人員熟稔,行政程序較方便。〈但保戶保單被冒貸、動手腳者,不可否認,亦只會發生在極少數不肖保險公司業務員〉 

保險公司缺點:
保險公司的業務員代表賣方。
商品選擇性低,只能提供自家公司的商品,不能客觀提供業界中最適合保戶的保險產品,〈易有老王賣瓜之感覺〉。
公司業績考核嚴格,為了業績需要,容易損害保戶的權益,自己灌水件更為常事,因此而落跑者也時有所聞。
如果工作3,5年或更多年後因業績考核而離職,保險事業最迷人的續佣利益也沒了!您所努力的一切也將歸零了!
真能安心做到退休者,有幾人?
晉升制度考核嚴格,組織業績、人力缺一不可,晉升困難。
公司辦公室排場大,競賽獎勵活動多、形象廣告多,公司經營成本高,故業務員佣金利益比保險經紀人公司低。
遇保戶保險理賠糾紛,業務員因與保險公司為下對上關係,不能完全幫客戶爭取。

保險經紀人公司優點:
保險經紀人代表買方。
商品選擇性高,能客觀提供業界中最適合保戶的保險產品。
有完整的教育訓練課程。
無業績壓力。〈保險經紀人的業績壓力,是自己想要賺多少錢的自我努力度,非公司所制定〉
晉升制度考核人性化,良好的陞遷制度外,更有自己成立保險經紀人公司之空間。
保險經紀人公司因不需豪華的辦公職場,成本費用較低,給業務員的佣金利潤反而更有空間。
遇保戶保險理賠糾紛,因與保險公司為平等互利關係,可以客觀幫客戶爭取其應有之權益。

保險經紀人公司缺點:
保險經紀人公司較無知名度〈但保戶是向保險公司投保的,客戶是信任專業客觀的保險經紀人〉
介紹的保險公司大部份知名度較低,市佔率低。
〈但保費較便宜,理賠條件更好,更適合保戶需求。畢竟保險是要實用為主吧!〉
職場門面較樸實,辦公室較無排場。〈因佣金利潤高〉
資源較少,競賽獎勵活動較少。〈因佣金利潤高〉
大部份勞健保需自行加入工會。〈因佣金利潤高〉
管理較鬆散〈或自由度高〉,無公司鞭策即無行動力及學習力的人不適合。
如果您個人具有企圖心、夠獨立自主,以良心、客戶為導向,不必考慮公司業績壓力;不一定要亮麗舞台,只要有最大利益空間;不需公司鞭策而能有行動力及學習力的人,真正把保險事業當您終身經營事業,保險經紀人公司是您的最佳選擇喔!
保險經紀人公司因商品選擇性較高,商品更多元化。更能以最佳比較後的產品來滿足客戶之需求,保證以市面上最佳商品來共創客我雙贏局勢!
保險公司的業務員在"銷售保險"「賣保險」,而保險經紀人不是保險公司的業務員,沒有在賣保險,而是在幫客戶「買保險」的人。
保險法第九條:保險經紀人係基於被保險人(保戶)的利益,洽訂保險契約或提供相關服務,而收取佣金或報酬之人。
保險公司的業務員代表賣方,保險經紀人代表買方,其實〝買賣是對立的〞,當然是不一樣的。
保險公司的業務員只能推銷自己保險公司的產品。為了業績考核問題,明知道別家公司的產品更符合保戶的需求,也不可能請保戶去買別家公司的產品吧!畢竟業績考核是最現實的吧!
透過保險經紀人的保險規劃組合,客戶買到保險結果雖是一樣,但過程卻不一樣。因為保險經紀人沒有業績壓力,是依保戶的實際需要,幫保戶選擇最適合的保險規劃組合,而不是像保險公司業務員在幫單一保險公司「賣保險」的,當然有很大的差異。
所以也保證幫保戶選擇的保險內容是最適合的保戶需求的保險組合。
透過專業的保險經紀人,同樣一筆保險預算,您可以分別購買A公司的防癌險、B公司的醫療險或C公司的儲蓄險等,同樣購買到符合自己所需的保險,但卻是所有保險業裡最好、最適合保戶的保險組合,這樣不是更有利於保戶,也不會對不起自己的良心!真正做到雙贏的局面!
又當客戶有保險理賠糾紛問題時,如果保險公司說不理賠了!那保險業務員真能幫保戶爭取嗎?畢竟保險業務員是隸屬保險公司管轄,是屬於下對上的關係,你有聽過保險業務員去告保險公司的嗎?除非他的工作也不想要了!
而保險經紀人因不屬於保險公司管轄,與保險公司是平等立場,所以可以真的幫保戶爭取其應有的權益!保險理賠糾紛其實很多來自認定問題。
保險公司或許以A角度看而不予理賠,但站在保戶權益,專業的保險經紀人從B角度來看卻應該理賠,中間就有許多討論空間了!
且保險經紀人因提供保險公司許多優質保險契約,更有與保險公司談判討論的籌碼!也更能幫保戶爭取其應有的權益!

畢竟任何的保險公司或保險經紀人公司,難免都有良莠不齊的業務員。
只要您真心誠意的面對客戶,提供最適合保戶的保險產品,並做好個人、家庭及企業的風險管理規劃,這才是最重要的吧!

謹提供以上個人想法意見!或許有人會不以為然,但尚請同業間勿再散播錯誤觀念或做惡性攻擊。
保險從業人員真正的對手並非同業,而是瓜分保戶資產的其他行業吧!
藍海策略才是正確的行銷概念。


引用: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j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