燈 

所謂「幸福」的企業,能滿足基本生活就是上班族最原始的需求,因此經濟能滿足生活(69.2%)能實現自己的夢想(33.8%)擁有穩定工作(29%)都是上班族認為的「幸福」。

而上班族認為,目前的企業以「薪資、福利不優(38.5%)」、「沒有分紅配股(21.7%)」、「內部人事鬥爭嚴重(21.5%) 」最不幸福。

有超過5成上班族甚至表示非常想離職,38.3%表示想離職,僅1成左右可能因為景氣不佳,表示不想離職。其中傳播業、旅遊休閒業與運輸物流業被上班族打不及格,是最不幸福的3產業。

景氣不佳,根據104人力銀行最新「2008職場幸福人調查」,5成上班族快樂指數低於4年前,傳播業、休閒旅遊業、運輸物流業最不幸福,上班族票選幸福企業,鴻海依然連莊冠軍,外商Google、趨勢科技名列第二與第三。

與4年前相比,有45.7%受訪上班族認為快樂指數下降。104人力銀行公關經理方光瑋指出,4年前歷經SARS後、全球景氣一片看好,而今年自美國次級房貸風暴、金融機構倒閉後,各國政府不僅要處理金融問題、還要力抗通膨,因此民眾痛苦指數升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j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