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故事發生在很早以前的中國

好朋友剪刀石頭布玩了一下午的猜拳遊戲後

結伴回家走著走著...

石頭注意到了路邊掉有一個油燈 ?就類似阿拉丁的那種神燈

他好奇的撿起來 拂去了上面的灰塵

突然!! 神燈的瓶口冒出了冉冉白煙

白煙裡緩緩浮現出一條..神龍..

但是神龍乾巴巴的 有點營養不良

牠有氣無力的開口了:"是誰放我出來的??"

石頭說:是我!!是我放你出來的

神龍:"喔....咳咳...那我可以給你一個願望..."

石頭:"蛤..才一個喔??不是有三個嗎??"

神龍:"對不起..因為我是半調子的神龍....你不要就拉倒..."

石頭:"好吧..那...你可以把我們三個通通便成人嗎??我們過膩天天猜拳的日子了"

神龍:"喔..我試試看...但可能只有一個能成功吧...因為我是半調子的神龍..."

神龍咳了幾聲 分別在他們三人的身上吐了一口濃痰

三人漸漸始被白煙給籠罩住了 神龍也在三字經中漸漸消失回神燈中等到白煙散去...

石頭還是石頭 ?剪刀還是剪刀 ?只有布不再是布 ?布成功變身為人了!!

在一家歡樂兩家愁的時候

剛好有人路經此地見到這一幕就把他給紀錄了下來

這個人就是孟子............ .

他寫了:
















布成功,變成人。

接著此言流傳後世 也加入國文教材中 @@" 不要扁我~

真想扁人....超級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j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