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大戰時期,瑞士宣佈保持中立,不介入戰事,但是許多猶太人不斷的跑到瑞士避難。駐守邊境的德軍指揮官看在眼裡,很不是滋味,總想找機會給瑞士一點顏色瞧瞧。

有一天,一名德國士兵奉命送了一個包裝非常漂亮精美的禮盒,指定要給瑞士的防區指揮官。

當這位瑞士指揮官小心翼翼的打開盒子時,裡面裝的居然是一堆臭不可聞的馬糞。
第二天,瑞士的一名士兵也回送了一個精美的禮盒給德軍的指揮官。

「不用想也知道,他們還會送甚麼好東西。」德軍指揮官站得遠遠不屑的說。

可是當士兵打開禮盒時,裡面裝的竟是最高級的瑞士起司,還附了一張紙條,上面寫著:「謹遵照貴國的習俗,送上敝國最好的產品。」

別人的惡意對待,你是否可以更有智慧的以善意回應呢?

面對生活上一些令我們不舒服的事,可以在心中巧妙地加以轉換,不致成為我們的苦毒和傷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j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